南充本地宝 > 南充教育 > 南充职业资格 > 南充教师资格证 > 2023南充教资面试流程
2023南充教资面试流程
2023-10-31 15:02【我要纠错】

【导语】:面试遵循《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一)考核内容

  面试遵循《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二)面试过程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境模拟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演示、答辩等环节进行。考生按照有关规定随机抽取备课题目进行备课,限时20分钟;接受面试,限时20分钟。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

  报考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全科、特殊教育,初中、高中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特殊教育等科目的考生需根据系统抽取的题单号,在抽题室工作人员处领取试题单,作为备课和试讲内容;报考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的考生须自备所报考科目中职学段的专业课程正规教材,根据抽取的章节作为备课和试讲内容;报考其他科目的考生均使用国家面试测评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充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教资】可获报名入口、报名指南、时间安排等。

手机访问 南充本地宝首页

  • 南充教资面试成绩在哪里查?

    面试成绩预计于2024年1月10日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查询。

  • 南充教资面试收费是多少?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规〔2022〕484号)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考费为每生280元。

  • 2023南充教资面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考生忘记密码可通过报名系统提示功能重新获得,新的密码将通过短信发送到考生报名注册时所填报的手机上。详细见正文。

  • 2023南充教资面试科目有哪些?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等共12个学科。初级和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分别有22和21个学科。详细见正文。

  • 2023南充教资面试报考指南(时间+条件+流程)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12月9日至12月10日进行,时间安排、条件、报考流程等详细见正文。

  • 2023南充教资笔试报考条件

    符合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户籍或有效居住证在四川;3.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4.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5.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 2023南充教资笔试指南(时间+流程)

    2023教资笔试报名时间1月13日9:00至1月15日17:00,考试时间3月11日。报名流程:1.网上注册及信息填报;2.考生信息审核;3.网上缴费;4.打印准考证。详细见正文。

  • 南充教资笔试的费用2023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的文件规定,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试所有科目报考费均为70元/科次。

  • 2023南充教资笔试时间安排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月13日9:00至1月15日17:00开始报名,3月11日进行纸笔考试,成绩查询预计开放日期为4月14日,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见正文。

  • 2022年四川上半年教资考试退费通知

    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2022年上半年教资考试的四川考生在3月14日至3月18日每天9点到17点可以申请退费,详见正文。

  • 南充市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流程(图解)

    南充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于9月2日开始报名,那么怎么报名参加考试?报名的流程是怎样的呢?详见正文。

  • 南充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后还能修改信息吗

    南充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后需要进行网上审核,那么报名后还能不能修改信息呢?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