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社保缴费指南
2020-10-10 11:10【我要纠错】

【导语】:南充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南充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单位缴费

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

2697元≤缴费基数≤17317元

失业保险

3236元≤缴费基数≤17317元

工伤保险

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以项目工程总造价乘以项目所在市(州)的人工占比之积

医疗保险、生育保险

3463元≤缴费基数≤17317元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 单位:16%;个人:8%

医疗保险 单位:6%;个人:2%

失业保险 单位:0.6%;个人:0.4%

工伤保险 单位:0.2%、0.4%、0.7%、0.9%、1.1%、1.3%、1.6%、1.9%(并在现行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规定基础上下调50%);个人:0%

生育保险 单位:0.4%;个人:0%

缴费流程

在市本级参保的个体人员可以到顺庆辖区内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网点缴费,若是补缴以前年度欠费或当年需办理退休的人员,则需要到市社保缴费大厅办理。而在各县(市、区)的参保人员,则在参保地的相关银行网点缴费。

缴费地址

省、市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在南充市人力资源及社保障局办理;

区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在区机构参保

南充社保局电话地址一览

个人缴费

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在2697元和17317元之间选择相应档次进行缴纳。

缴费比例

2020年度南充有雇工的城镇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12%。

南充个人社保缴费计算方法

缴费流程

将社保费用存入银行自行绑定的代扣银行卡或存折中即可。

缴费地址

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玉带中路二段111号

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政镇望云路6号

电话:0817-7216060

南充社保服务中心一览表

手机访问 南充本地宝首页

  • 南充2022养老保险费金额是多少?

    南充市参保职工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金额由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确定,其中单位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比例不同,计算方法详见正文。

  • 南充市2022年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根据四川省统计局最新统计结果,南充市2022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上限为:20355元/月;下限为:4071元/月。

  • 南充带星号行程卡能出行吗?

    南充行程卡带星号需要根据实际轨迹进行判断,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不代表在疫情发生期间到访。

  • 南充社保系统暂停服务养老保险受影响吗?

    南充市社保系统停机维护期间,养老保险待遇不受影响,除此之外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待遇均不受停机影响。

  • 南充市暂停社保服务(暂停渠道一览)

    社保系统停机维护期间,南充的社保办理业务线上线下将同步暂停,涉及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第三方合作移动端等,名单汇总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系统暂停服务哪些业务不能办?

    南充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将暂停服务,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以及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就业创业等方面,恢复时间详见正文。

  • 在南充失业了可以用电子社保卡登记吗?(附步骤)

    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提供了全国范围内的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功能,在南充失业了可全国联网登记失业信息,步骤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大学生就业登记线上办理(步骤一览)

    南充市社保卡便民服务功能: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服务;可下载电子社保卡APP在线上办理登记,办理步骤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便利服务指南

    南充市社保卡可用在:出生登记,就业,培训,失业保障,参保,养老等线上线下便民服务,手机端还针对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开通了长辈版等。

  • 南充怎么打印社保缴费证明?

    南充社保缴费证明可以在线上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或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点击网址打印,也可以到线下的服务网点办理,详见正文。

  • 南充个人怎么缴纳社保?

    南充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银行代收、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缴纳社保,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查询指南

  • 上一篇文章:南充社保参保指南
  • 下一篇文章:南充社保补缴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