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充社保 > 南充社保卡 > 南充社保转移手续
南充社保转移手续
2015-12-31 16:10【我要纠错】

【导语】:南充社保转移手续有什么?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医保转移

  1、身份证;

  2、转入地接收函(转出);

  3、转出地参保凭证(转入)。

  失业保险转移

  《职工失业保险手册》、《失业保险关系接收函》、《在职职工失业保险关系转迁表》(社保转入地开具)

  养老保险省内转移

  1、省内转入的,需提供身份证、单位用工证明、对方社保局缴费清单。

  2、省内转出的,需提供身份证、个人账户对账单、《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同意接收函》。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

  1、跨省转入的,需提供对方社保局出具的《参保缴费凭证》、单位用工证明、身份证。

  2、跨省转出的,需凭身份证、转出申请书在九楼大厅2号柜台打印《参保缴费凭证》。

  办理流程

  省内转移

  (一)先在转出地社保局打印缴费清单再到申请转入地社保局开具《养老保险关系同意接收函》

  (二)将《养老保险关系同意接收函》交到转出地社保局

  (三)转出地社保局出具《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情况表》和《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明细表》并终止养保关系

  (四)将《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情况表》和《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明细表》交给转入地社保局完成接续手续

  (五)涉及我局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均在在九楼业务大厅2号柜台办理。

  跨省转移

  (一)需办理跨省转移的,由原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在转出地社保局申请开具《参保缴费凭证》。

  (二)职工本人向转入地社保局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并出示《参保缴费凭证》,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三)转入地社保局受理并审核《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并邮寄给转出地社保局

  (四)转出地社保局在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办理以下手续:

  (1)核对有关信息并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2)办理基金划转手续。

  (3)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邮寄给转入地社保局。

  (4)终止参保人员在本地的养老保险关系并保留备份

  (五)转入地社保局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办结以下手续:

  (1)核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以及转移基金额。

  (2)将转移基金按规定分别计入统筹基金和该人员个人账户。

  (3)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提供的材料,补充完善相关信息。

  (4)将办结信息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六)涉及我局的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均在九楼业务大厅2号柜台办理

  南充养老保险转移流程

 

手机访问 南充本地宝首页

  • 南充学生社保卡在哪办?

    2022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各个阶段助学政策,资助金发放需要领取社保卡,可到市内任一银行现场制卡点办理。

  • 南充学生社保卡怎么激活?

    2022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各个阶段助学政策,资助金发放需要领取社保卡并现场激活,详见正文。

  • 南充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

    2021年起四川省已正式上线实时同步申领电子社保卡功能,南充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社保卡服务银行APP等渠道申领,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注销需要多久?

    南充社保卡如果在线上申请注销,一般在3个工作日之内审核处理,如果是到现场办理注销,当天就可以完成,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注销流程

    南充社保卡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注销,一般在3个工作日之内审核处理,也可以到现场办理注销,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可以在成都补办吗

    南充社保卡是可以在成都补办的,自2020年9月开始,四川省内社保卡异地补换工作陆续展开,详见正文。

  • 怎么激活南充社保卡?

    南充社保卡的社保功能一般在发放时由工作人员激活,金融功能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在银行柜台办理,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初始密码是多少?

    南充社保卡有两套密码,初始的社保密码是123456,初始金融密码在激活金融功能时自行设置,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查询余额

    南充社保卡可以通过关注“南充人社”微信公众号、下载“四川人社”APP、拨打12333咨询电话或是直接到服务网点进行余额查询,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有什么用?

    南充社保卡在就业创业、享受养老保险服务、失业、工伤和人事考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详见正文。

  • 可以让人代办南充社保卡吗?

    可以让人代办南充社保卡,需要委托代理人持他本人和申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到社保卡现场制卡点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南充社保卡办理指南

    南充社保卡可以先在网上申领,办理预制社保卡,然后再到指定的办理网点进行领取和激活,首次办理社保卡是免费的,详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南充社保参保流程
  • 下一篇文章:南充社保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