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本地宝 > 南充交通 > 南充高铁 > 南充高铁最新消息
南充高铁最新消息
2016-11-23 14:50【我要纠错】

【导语】:北起兰州,南到重庆,全长820公里的途径南充,兰渝铁路明年底将全线通车,广元-重庆段今日开通旅客列车。这条线上有“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阆中,借着这条铁路,沿线旅游有望迎来井喷,苍溪、阆中、南部由此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南充的小伙伴们又可以很方便的出行了!

  南充高铁最新消息

  注:本图来自网络

  铁路途径重要站点

  阆中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是南充旅游的龙头,今年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没有铁路,没有机场,最终到达阆中的都是坐汽车。交通,一直是阆中旅游的最大瓶颈,修铁路、建机场一直是阆中人的梦想。阆中到成都、重庆都可乘坐火车。据成都铁路局的规划,兰渝铁路通车后,广元至重庆北、广元至成都东将开动车,每天各三对,大约两个半小时到达重庆、3小时到达成都。随着通达时间的缩短,阆中与成都重庆三地将形成旅游金三角。

  最新进展

  预计明年底贯通

  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称,兰渝线上初期将开通成都(东)至广元、重庆北至广元两趟列车。重庆北至广元K9431,沿途将在合川、武胜、南充北、南部、阆中等站点停靠。

  成都(成都东)至广元K9436,沿途将停靠遂宁站、南充北站、南部站以及阆中站等。兰渝铁路重庆北至渭沱正线全长70.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广元至兰州段正加紧施工,有望在明年之内实现通车。

  延伸阅读

南充高速走向详情  

手机访问 南充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2021年南充国庆假期火车票网上改签时间是多久?

    每年10月1日是我国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为国庆假期,共7天。那么在网上办理改签的时间是多久呢?详见正文。

  • 2021南充国庆假期火车票退票规则是什么?手续费多少?

    每年10月1日是我国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为国庆假期,共7天。那么购买了的火车票如果要退票,需要给多少手续费呢?详见正文。

  • 南充高铁规划线路图

    规划中南充高铁线路,由南充至巴中至汉中至宝鸡铁路、南充至绵阳城际铁路、南充至广安至邻水至涪陵城际铁路,规划成达城际铁路、南大梁万铁路,规划南充至泸州铁路、南充市东北部各县联接铁路。那么小伙伴

  • 南充高铁主要站点信息

      南充高铁站点设置导语 南充重点站,南充北站。作为高铁站位于南充城区北面,南充主要高铁枢纽。目前,可达达州,成都东,重庆北 ,东莞东上海南,广安南,温州,宁波 等主要城市!

  • 兰渝铁路,途经南充主要通道。

    兰渝铁路(兰州——重庆),是连接中国西南、西北之间最便捷、快递的通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