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本地宝 > 南充交通 > 交通概况 > 南充线上补换身份证流程
南充线上补换身份证流程
2024-01-15 10:35【我要纠错】

【导语】:南充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现在只要网上申请按照提示完成流程后就可以坐等身份证邮递到家。具体如下图

  办理条件

  为四川省户籍居民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年满16周岁。2.现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十年及以上。3.上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为省内现场办理且已采集指纹信息。4.本次申请时距上次省内现场办理不超过5年。

      注*如遇到线上无法办理,可在南充进行线下办理

           详细内容南充线下办理身份证流程(附地址)

  办理情形:丢失补领,损坏换领

  办理流程

  一、首先关注南充公安微信公众号

  

  选择办事窗口栏目中的微户政;

  微户政首页选择“居民身份证补换领”,按步骤提交申请。

  

      温馨提示首次使用微户政的申请人需要先进行注册及实人认证。

  二、跟随系统提示进行办理

  进入功能:进入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后,首页展示两个功能:查询补办记录和居民身份证补办。 

  

  三、点击“居民身份证补办”进入流程图查看页面,流程确认后点击“下一步”。

  

  四、确认办理条件及承诺书:查看办理条件及承诺书内容,确认无误的,选择“本人已知晓……”同时点击“下一步”。

  

  五、选择申请原因:申请人查看本人的申请信息是否正确,并在“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中选择一个申请原因。

  

  六、资格审查:对申请人是否满足办理条件进行校验,校验通过的进入下一步。

  

  七、实人认证:申请人采集当前本人实时影像及照片,通过的申请提交成功后,等待民警审核。

  

  八、选择领取方式及缴纳工本费

  查询补办记录:审核通过的,申请人进入首页“查询补办记录”中,找到状态为“领取方式待选择”的申请记录,点击进入后,点击“待选择”。

  

  九、选择领取方式:选择是否邮寄领取,选择“是”进入邮寄页面,填写收件地址并缴费,选择“否”则进入到办理单位领取页面。

        

  十、缴纳工本费:领取方式选择后,申请人支付制证工本费,等待领取证件。

  

  十一、待制证-办理完成!

  

  十二、制证完成后,会通过公众号推送通知信息,根据选择的领取方式,居民身份证将邮寄到家或者自行前往线下领取。

      

    十三、通过居民身份证补换领首页,选择“查询补办记录”了解进度及状态

以上图片均来自:南充公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充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即可获取南充儿童/成人身份证办理、身份证补办和换领、异地身份证办理、办理地址、线上办理等相关内容。

手机访问 南充本地宝首页

  • 南充嘉陵部分路段实行封闭详情

    决定对音空山大道文冠路路口至音空山大道星耀路路口段实行封闭,封闭时间2024年1月8日至2024年1月31日。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仪陇县货车限行信息

    决定自2023年10月13日起对嘉陵大道、学府大道实行货车限制通行措施,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 南充1月8日11+路公交车路线调整

    结合通江路周边道路建设及线路运力配置情况,从2024年1月8日起优化微调11+路公交运行线路。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城区1月5号公交线临时调整

    临时调整途经红墙街与解放街十字路口的8、12、19、30路,途经正阳东路与滨江中路十字路口的13、43路公交运行线路。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仪陇县新增严管街

    2024年1月8日起对仪陇县城区交通“严管街”予以调整,新政镇宏德大道(滨江大道节点至紫云街节点)、望云路、云水路 (春晖路节点至人民路节点)等地点,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新增前大道为交通严管街

    2024年1月1日起南充顺庆区站前大道全段设为严管街,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详细内如下

  • 南充坐火车自行车可以携带吗?

    根据《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有哪些常见物品禁止或限量携带乘车呢?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食品可以带上火车吗?

    根据《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有哪些常见物品禁止或限量携带乘车呢?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坐火车可以带动物吗?

    根据《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有哪些常见物品禁止或限量携带乘车呢?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上下高速通道不一样可以吗?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相关详细内容如下。

  • 南充哪些节日可以免高速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相信内容如下

  • 2024元旦南充高速免费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即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高速是否免费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